(07)3530033
最新消息

腦癌6大警訊你該注意!(橋頭,岡山,仁武,左營,大社當舖)高雄,楠梓當舖,橋頭當舖,大社當舖,仁武當舖,岡山當舖

時間:2017/06/22 點閱:1325 發佈:楠梓全冠當舖

高雄當舖-政府立案 合法經營是楠梓區當舖推薦優良當鋪商號位於高雄市楠梓區土庫一路236號

提供楠梓汽車借款,楠梓機車借款~急用週轉 汽機車借款 低息快速辦理
 
全冠當舖臨近橋頭,岡山,仁武,左營,大社當舖等汽機車借款,分期車可,免留車,不限車齡皆可辦理。
 
腦癌6大警訊你該注意!
 
53歲政論名嘴陳立宏,兩年前被醫生診斷出罹患腦癌,歷經化療、標靶治療和免疫治療後,仍不敵癌細胞,在今(21)中午病逝醫院。
 
陳立宏兩年前因視力出現問題就診,才發現惡性腫瘤,經判定是腦癌第四期。腦瘤(腦癌)是指不正常的細胞增生,並侵犯到周圍或遠處的細胞,影響正常的功能。它可能發生在各年齡層,但以3~12歲兒童、40~70歲成人較多。 
 
6大警訊你該注意!
 
腦瘤的症狀跟其他腦部疾病頗相似,因此需要進一步檢查才能找到原因。
 
這些症狀可能隨著腫瘤變大而愈來愈嚴重︰ 
 
1、頭痛︰早上起床時特別痛。但也有些腦瘤病人並沒有明顯頭痛,這可能跟腫瘤長的位置與大小有關。
 
2、手腳無力、肌肉關節協調力變差、平衡感不好,走路不穩。
 
3、抽搐︰因腦瘤壓迫,引起腦部不正常放電,造成抽搐。
 
4、頭暈、嘔吐︰腫瘤造成顱內壓(腦壓)升高,會想吐。
 
5、健忘、說話有困難、性格改變。
 
6、感覺異常︰比如腦瘤壓迫到嗅覺神經,鼻子會聞不出味道;如果壓迫到視神經,視覺會有缺損,甚至看不到。陳立宏就是因為眼睛只看得到前方、看不到旁邊而就醫檢查。
 
跟治療其他部位的腫瘤一樣,腦瘤的治療方式包括手術、放射治療(包含傳統放射線、加馬刀、電腦刀等)和化學治療,需要依照腫瘤的細胞型態、位置、大小、病人的年齡及整體健康狀況來決定治療方式。
 
常用手機容易得腦瘤?
 
腦瘤可分為兩種成因︰
 
1、原發性腦瘤︰ 從腦部細胞長出來的腫瘤,較常見的是膠質細胞瘤。
 
2、轉移性腦瘤︰ 常見由肺癌或乳癌轉移過來。
 
腦部腫瘤跟其他部位的腫瘤一樣,都有良性、惡性之分,需經病理檢查才能確定。但即使是良性腫瘤,也可能壓迫到腦部重要部位,影響功能。
 
長腦瘤可能跟基因突變或基因損傷有關,而基因突變可能來自遺傳或環境因素,包括︰游離輻射線(一種能量較高的輻射線)、電磁波、含氮硫化物的染料、殺蟲劑、有機溶劑、某些病毒等。但很多病人其實找不到明確的致病原因。
 
常用手機、暴露在電磁波下,會增加得腦瘤的風險嗎?有些研究發現兩者相關,但並不能確定是因果關係(意即不能說常用手機會引起腦瘤),有沒有其他因素交互作用,還需要更多研究。
 
國外曾有研究發現,使用手機累積達2000小時以上的人,得腦瘤的風險比較高。但綜合更多研究來看,還不足以證明兩者之間有因果關係。(張靜慧整理)
 


上一篇:台灣排隊破海外紀錄 一蘭將開第2家
下一篇:終極對決!「飛魚」菲爾普斯將和大白鯊PK速度
公司名片

楠梓全冠當舖

高雄市楠梓區土庫一路236號(台糖量販店旁)夜間假日歡迎來電地圖

客服人員

(07)3530033

http://www.0735300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Copyright © 2024 楠梓全冠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高雄當舖 / 網站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