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3530033
最新消息

超大豪雨來襲 瞄準5縣市楠梓當舖,大社當舖,橋頭當舖,左營當舖

時間:2017/06/03 點閱:1450 發佈:楠梓全冠當舖

 梅雨鋒面昨日狂炸北臺灣,今天轉移到中部地區,雲林古坑、南投信義及嘉義梅山累計雨量直接飆破600毫米,雲林很快宣布全縣停班停課,南投則因太晚宣布,縣長林明溱臉書遭網友洗版罵翻,目前中部許多地區淹水成了汪洋一片,台1省道及台鐵斗南大林段不通。

 
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截至今晨8點前的24小時降雨量,雲林古坑累積雨量達635毫米、南投信義625毫米、嘉義梅山614毫米、南投竹山和嘉義阿里山都是564毫米,都是超大豪雨標準,雨勢非常驚人。
 
西南氣流及滯留鋒面影響,計昨天暴雨狂炸北台灣之後,今天全台都會進入強降雨狀態,尤其中南部要小心。中央氣象局提醒雲林縣、南投縣、嘉義縣、高雄市、屏東縣要防超大豪雨。氣象局同時已將苗栗縣、台中市、花蓮縣、台東縣列入大豪雨警戒區。
 
氣象局統計,根氣象局對降雨量的定義,大雨指24小時累積雨量達80毫米以上,或時雨量達40毫米以上;豪雨指24小時累積雨量達200毫米以上,或3小時累積雨量達100毫米以上;大豪雨指24小時累積雨量達350毫米以上;超大豪雨指24小時累積雨量達500毫米以上。
 
由於雨勢驚人,雲林、南投全縣停班停課,只是南投直到上午七點才宣布,有人巳出門上班上課,引發抱怨未及早宣布,南投縣長林明溱今天上午7點多,在臉書po文說:「很抱歉!這麼晚才通知大家!今日全縣停止上班、停止上課。」po文不到10分鐘,立刻湧入留言:「我阿嬤60幾歲的人了,他載我們四趟,結果我阿嬤全身淋濕......」、「就不能早點宣布嗎?你知道冒雨騎車載小孩上課的辛苦嗎?不是每個家庭都有車可以開」、「已經去學校了,謝謝你的堅持」、「太晚了吧你該檢討了」、「縣長大人....我都在半路了」,林明溱臉書幾乎要被洗版。


上一篇:107年連續假期出爐囉!
下一篇:豪雨襲台 今年最強雨勢報到
公司名片

楠梓全冠當舖

高雄市楠梓區土庫一路236號(台糖量販店旁)夜間假日歡迎來電地圖

客服人員

(07)3530033

http://www.073530033.com.tw

客服 Online

分享到Facebook
Copyright © 2024 楠梓全冠當舖 網站維護:當舖搜尋網 / 南區 / 高雄當舖 / 網站地圖